暮汐

B站@是暮汐汐呀~

【BanG Dream/冰川双子】双生

*玻璃渣,介意勿入

*是二十fo福利

*祝纯纯和美咲生日快乐!(虽然与正文无关

*为了更好的观看体验,在文首解释一下,文中提到的双子间的感应甚至自创语言并不是作者为情节捏造的,心灵感应在双子之间是一件并不少见的事,感兴趣的话可以去查查英国沉默的双胞胎姐妹

    

纱夜坐在窗边,单手撑腮遥望着天边即将逝去的一抹啼血夕阳。护士小姐走进单人病房,例行检查了她的身体状况,非常健康。护士记录下来,柔声开口:“冰川小姐,今天感觉怎么样?”

无人回答,纱夜静止般地盯着遥远的绛色天空。护士小姐早已习惯了这诡异的沉默,轻手轻脚地退出了病房。

半晌,纱夜收回目光,面无表情的颊上,两道泪痕无声划落。

此去经年,已经鲜少有人记得,她曾经说出简短的几句话;更是鲜少有人记得,她的胞妹冰川日菜,亦曾在这世上留下了刹那花火。

 

冰川家的双胞胎诞生了。伴随着婴儿啼哭声的,还有纷沓至来的贺喜。然而双子日渐成长,一个算不上令人欣喜的问题暴露了出来—姐妹俩已经五岁了,却仍然不会说话。

所谓不会说话,并不是指无法发声或是支吾其词,而是她们交流的对象仅有彼此,而交流的方式更是奇特—她们在用自创的、只有二人能懂的语言交流。而在外人,包括她们的亲生父母听来,不过是一串语气词。

医生束手无策,冰川夫妇只得带着双子回到家,一直到国中都请了私教来家里教授。事实上,她们可以很好地理解其他人在说什么,却始终无法说出日语亦或是其他语言。在教学途中,小女儿日菜展现出了过人的天赋,而长女纱夜则略显逊色。直至两人15岁,冰川夫妇决定尝试着让两人融入人群,故此将两人送去了两所当地很有声望的学校—花咲川女子学院和羽丘女子学院。

然而不幸的是,两人注定无法与人群接触,只限于简单地听课。相反地,部分不成熟的学生将从不说话的两人当作了哑巴,无情地嘲笑甚至欺侮。纱夜看起来冷面冷心,不好接近,因此花咲川的学生还算不上过分。而另一边的日菜看起来弱小好欺负,数次被坏学生头子带着一帮游手好闲的跟班拳打脚踢,狼狈地摔倒在地。

双子之间总是存在着或浓或淡的心灵感应,这一现象在纱夜日菜这一对不寻常的双子身上体现得更加强烈明显。由此,每当日菜被拳脚相加时,纱夜总能感受到身体内部传来的无法忽视的疼痛。她不得不疾速奔到羽丘,而后轻而易举地找到日菜所在的地方,轻而易举地解决掉施暴者。

“你为什么总是等到我来救你,”纱夜不知几次带着受伤的日菜坐在天台上,声音里带着模糊的疲惫亦或是无奈,秋日的微风从两人之间徐徐吹过,“你明明一样可以轻松地保护自己,不被她们欺负。”

日菜总是笑得狡黠:“我喜欢看到姐姐为我担心、帅气地为我而战的样子。”

两人都知道,或许第一次纱夜赶来是担忧,久而久之,不过是为了解决掉骨子里传来的忽隐忽现的痛罢了。

至少,纱夜是这么认为的。

 

又是一个纱夜赶到羽丘的下午,一日的课程已经结束,两人索性一起回家。日菜笑嘻嘻地挽着纱夜的手臂,笑容灿烂到足以让人忽略掉她裸露在外的皮肤上大大小小的伤痕:“姐姐,能和你一起回家,我好开心呀。”

一对路人走过,听到日菜的话,好奇地问身旁的朋友:“她们说的不是日语吧?该不会是留学生?”一人答:“确实不是日语…不过,我好像从来没有听到过这样的语言欸……”声音逐渐弱下去,两人走远了。

“够了!”纱夜心底莫名蹭起一股火,甩开了日菜的手,“你明明在学防身术的时候比我更厉害吧?就算你不愿动手,也该适当地考虑一下我的感受吧?!”

日菜敛了笑意,脸上满是落寞:“我只是想要姐姐在而已…”

纱夜顿了顿,青蓝色的眸中翻涌着不知名的情绪,未几不再理会日菜,独身走了。

真的是这样吗?日菜一次又一次放任别人伤害自己的身体,究竟只是为了见一见纱夜的身姿,还是为了通过传达给纱夜的疼痛、获得不可名状的快感,亦或是两者皆有、利用双子间的默契逼迫纱夜在疼痛和自己之间做选择、从而自欺欺人地感受到自己的重要性?

答案在那个秋日随风远去,除了纱夜,无人知晓。

 

那一天,日菜被一群人围堵,摔倒在地上,饰演着好欺负的弱小角色,却第一次感受到了那种骨子里传来的痛感。

纱夜危险了。

她怔楞了一瞬,而后不假思索地站起来,最快速度地反击,在地上呻吟的一群人不敢置信的目光中向花咲川飞奔而去。

花咲川,天台。一个小时前,纱夜被班里并不相熟的同窗告知有老师在这里等她,随后被带上了天台。听到身后突如其来的落锁声,纱夜很容易就想通了,自己被人耍了。纱夜良好的成绩和难以接触的性格使得学校诸多人看她不顺眼却没有办法。她不无愤怒,却也不想明着和她们起冲突,便环膝坐了下来,百无聊赖地感受着日菜的动态。

却不料,那些人的恶作剧并不止于此。通风报信的学生很快收到了消息,在楼中大喊了一声:“冰川纱夜要跳楼啦!”

很快,楼外积攒了一大群人,不明真相的群众只是看个热闹。然而散布其中的那些人开始煽风点火:“胆小鬼,怎么还不跳?”

“平时不是很镇定么,今天怎么这么懦弱?”

“怪物,你怎么还不去死!”

“你可真是让人恶心。”

渐渐地,群众被带偏了风气,人群中充满戾气的声音越来越多,直到最后声音变得整齐:“怪物,去死吧!”

纱夜明白过来她们的用意。教学楼的高度跳下去,足够人失去气息。

骨子里传来的痛感就是在这时候来的。

无论是纱夜还是日菜。

不同的是,纱夜的痛感很快就消失了。她感受到了日菜,不禁无奈地摇摇头,苦笑。

冰川家的双胞胎是病态的。这一点,纱夜和日菜都一清二楚。她们是彼此生命中浓墨重彩的一笔,她们无比爱恋彼此。这种违反伦理的爱,是刻入骨血的。但同时,她们又无比憎恶彼此。这种矛盾的冲撞使得她们异于常人,痛苦不堪。

解脱的办法很容易,两人之中,一人死去,另一人恢复健康。没有从何而来,这对于她们如同吃饭一般,是本能反应的。

基于极致深厚的爱恋,纱夜很快就放弃了生的意愿。

与此同时,日菜正在教学楼的楼梯间,察觉到纱夜的意图,她愈发急迫,发狠一般地撞上了上锁的门。

纱夜一只脚翻过了护栏。

门被撞开了。

日菜踉跄两步冲到天台上,在纱夜回身惊愕间大力将她拽了回来,迅速翻过护栏,决绝地一跃而下。

轰——

一切发生在一瞬之间,纱夜的世界徒然只剩下一片空白。

姐姐,我爱你。

这是无需言语的,日菜的心之所想传达到了。

“私が死んだはず…(我应该死去的…)”纱夜喃喃,半晌宛若杜鹃啼血般的哀鸣倾泓而出,“私こそが死んだはずなのに!(明明我才是应该死去的那个!)”


此后余生,冰川纱夜皆一人在冰冷的病房度过。她不再开口,终日缄默。

原因无他,能够理解她的那个人,已经不在了。

这是救赎,还是加害?

她将她从混乱无序的世界拯救出来,却亲手将她推入了另一个可怖的深渊。

冰川家的双子是合葬的。

         

            彼岸花是绝美的

            翼如圣洁白雪

            双生的彼岸花

            飞向宁和的东方

                                                 ——墓志铭

                                                        【终】

抱歉咕了这么久,高一新生才刚有时间码字呜呜呜,这个脑洞是灵光一现就写下来的,非常短小,肯定会有很多地方写得不到位,所以欢迎大家来给我提些建议!/鞠躬

希望有人看,请大家多评论吖~尤其是讨论剧情!!

评论(11)

热度(6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