暮汐

B站@是暮汐汐呀~

点文(一)

说是写一个极短篇我竟然因为选择困难都写了,快夸我(理直气壮,你快闭嘴吧)因为有的cp人物重叠了,我就分两篇发(咕咕咕),没点梗的小可爱我就放飞自我了(我错了),另一篇晚上或者明天会发(大概)

(1)【BanG Dream/彩千圣】

@阿阮 写了我印象中的彩千圣姐妹play,不知道合不合你的意~
“白鹭小姐,这是剧本,两位主角是姐妹关系,您的角色是姐姐。另一位主演还没有定下来,您可以先熟悉一下剧情。”
刚结束pas*pale训练的千圣接过工作人员手中的剧本,道过谢后回了录音室:“诶,小彩?你还不回去吗?”
彩还在拿着话筒对着镜子练主持,千圣打断之下她一时间忘了词,纠结半天仍想不出来,只得放弃,垂头丧气地回答:“嗯,我想再练一下主持……”
千圣没忍住笑了出来,走到一边坐下,翻开剧本认真看。然而越看妹妹的人设性格她越感到一股熟悉感,竟尔忽略了自己的部分饶有兴致地看起关于妹妹的情节来。
嗯…是谁呢?自家的妹妹?虽然自己也是货真价实的姐姐,不过这个相处模式并不相似。
“以上就是这次演唱会的全部内容了,谢谢大家百忙之中前来,我们下次再见!”彩顺利地结束了练习,兴奋地对着镜子比了一个V字,笑容灿烂。
千圣无意间抬头看到这一幕,心跳忽然漏了一拍。她激动地站起身,跑过去拉起彩的手:“小彩,帮我一个忙!”
彩吓了一跳:“小、小千圣?怎么了?”
千圣拿过剧本翻开姐妹相处的一页交到彩手里:“小彩,请你用你自己的语气念一下这段妹妹的台词!”
彩看了看台词:“额,你要让我和你对戏?”
千圣点点头,双眸闪着期待的光,注视着彩。彩只得张口念:“嗯,那个,姐姐,明天是新年,提前祝你新年快乐哦…”
没错,就是这个!千圣更加激动,接了下去:“嗯,谢谢你!”
“所以呢,这个,压岁钱……”彩只觉这话有些耳熟,读得越来越顺口。
“你的同学们都已经不要了哦?”千圣笑着回答。
彩嘟嘟嘴:“姐姐真小气。”
千圣心中的惊喜溢于言表,转身去找工作人员:“小彩你先等一下,我去干一件很重要的事情!”
彩不明所以地愣在原地:“……啊?哦、哦,好……”

“小彩。”千圣微笑着踏进录音室,“恭喜你,有了主唱外的第一份工作。”彩惊愕地问:“什么?怎么回事小千圣?”
千圣身后跟进来的工作人员解释:“是这样的,丸山小姐,刚刚白鹭小姐和我们说,她接下的那部剧中另一位主角和你很像,刚好主演还没有合适的人选,所以事务所决定把这个机会给你。”
彩怔愣了两秒,指着自己不可置信地问:“我去演戏?”
千圣从工作人员手中接过另一份剧本,目送工作人员离开:“不要担心,小彩。我会帮你的,况且……”她看向彩,紫红色的眸子中满是深入眼底的笑意,“这个角色,以及两个主角间的相处模式,真的很像我们呢。我会多帮你的,接下来就请多指教啦,小彩。顺便,你知道戏剧是尽量贴近生活的,所以请你在现实生活中也称我‘姐姐’哦~*^_^*”
彩更加震惊,隐约觉得哪里不对,却又说不上来,花了两分钟才接受这个雷人的事实:“唔,嗯、拜托了,姐、姐姐。”

于是正式演出前的几星期,paspale其余三人的视角——
吃饭时千圣给彩加一筷子菜,一脸宠溺地说:“小彩,这个好吃,多吃点。”彩则是听话地就着千圣的筷子吃下去:“嗯,谢谢姐姐!”
日菜:我也要去找姐姐做这种噜噜的事情!
伊芙:武士道!彩同学和千圣同学关系真好!
麻弥:你们两个的饭是一样的啊,为什么要夹过去……好诡异的气氛……

(2)【BanG Dream/澄咲】

@繁世星愿 @磕cp使我快乐 @入鳩 是普通的一起过新年呀~

“小有咲,小香澄,拜拜,新年快乐!”

“香澄,有咲,新年快乐哦,拜拜!”

“有咲香澄拜拜,新年快乐,欧酱,等我~”

年前最后一次练习结束,一脸黑线地送走了里美、沙绫和多惠,有咲累得瘫在沙发上,斜眼看向一旁拨弄着random star的香澄:“喂,香澄,你还不走?伯父伯母和小明在等着你吧。”

香澄抬起头,脸上绽开灿烂的笑容:“不是呀,我今年在这里过!已经和家里说好了!”有咲一惊,险些从沙发上跌下去,浅金色的双马尾翘了起来:“什么?!新年诶,你要在流星堂过?”

香澄煞有其事地站起身,慢慢走向有咲:“不不不,有咲,我是在流星堂,和、你、过。”

“你这家伙,搞什么啊!(//∇//)”有咲双颊飞过一对红云,嘴上顺着嫌弃的话,却没躲开香澄爱的抱抱,“我们家有传统,新年要换和服的,你在这里等我。”

香澄环着有咲,和她一起站起来:“不要嘛,我要和你一起,好嘛~我也想换,有咲~( •̥́ ˍ •̀ू )”有咲无奈而艰难地迈开步子:“好、好吧,你快松开我啊!”

“奶奶,香澄说要在这里过年,她爸妈已经同意了,现在她要和我一起去换和服。”市谷老夫人一副见怪不怪的表情点点头:“嗯,香澄的衣服我也准备好了,来吧。”

两人走到更衣室,香澄兴奋地盯着有咲:“呐,有咲。”

“嗯?”

“我想和你一起换。”

“滚出去,你个流氓!”


夜晚,两人坐在仓库里,边吃晚饭边闲聊天。香澄双眼放光地看着有咲凑过去:“有咲,你这样真好看,简直是闪闪发光心动不已!”有咲推开香澄:“嘛,知道啦,这句话你今天都说了多少次了,快吃饭吧。”

香澄满足地拍拍手:“我吃饱了,感谢招待!有咲,今天晚上有烟火,不如我们一起出去看吧!”

“你以为咱们换衣服是为了什么啊,走吧。”有咲无奈地拉起香澄的手,而后深吸一口气跑了出去。

香澄除演唱会外鲜少见有咲亢奋的样子,惊喜地笑着,攥了攥两人紧牵的手,跟上有咲的脚步,很快到了秘密基地(详见国服夏日祭活动)。

夜幕中各色的烟花绽放,香澄看着一旁认真观赏的有咲的侧脸,心跳不觉间加快了速度。

“呐,有咲。”

“嗯?”

“我想吻你。”

“唔……”这不是已经吻上来了么!

“有咲,最喜欢你了。”

“……”笨蛋,我也是啊。

(3)【BanG Dream/冰川双子】あなたになって

@星茂笨努沒 借了pico的一点梗~
“真好啊,可以去看姐姐的演唱会。”日菜无聊地翻着手机,脑中暗暗描绘出纱夜在舞台上认真帅气的身影,愈发羡慕台下的粉丝,“算了,去和小彩说说话吧。”她站起身,去了快餐店。
“欢迎光临,请问…额,小日菜?那个,你要来点什么?”穿着打工服的彩微笑着问。日菜直接忽略掉彩的后半句话,手撑在柜台上:“小彩,你说姐姐为什么不让我去看live呢?我又不闹,也不会给她添乱。”
彩看了一眼日菜后面不耐地走向另一边花音处点餐的顾客:“小日菜,我还在上班,所以你能不能……”然而满心是纱夜的日菜又一次选择性忽略了彩的话,径自委屈地倒苦水:“明明我那么喜欢姐姐,姐姐却总是躲着我。”
“这个,大概,纱夜同学是…怕她的粉丝来麻烦你?毕竟你们是双子,长得那么像,很容易把你们认成彼此的。”彩尝试着回答了日菜的问题,而后眼见店长要走过来,忍无可忍地喊,“所以,小日菜你倒是点餐啊!”
日菜听到和纱夜有关的话题,终于听进了彩的话,点了一份薯条,烦恼地坐下来。
和姐姐长得像……可是谁都知道,我是短发,姐姐是长发啊。就是因为姐姐不想和我被人辨认不清,才会一定要让我留短发的。
要是有一天让姐姐接受我,我们就可以留一样的发型了……
一样的发型……
头发的长度……
假发!
反正姐姐在演唱会,也看不到我。
冰川  小天才 日菜也顾不上自己还没吃完的薯条,风一样冲到了理发店。
一小时后,羽泽咖啡馆——
“纱夜同学?”鸫看向门口,“你怎么来了?点些什么,我请你?”日菜扑了上去:“鸫!来一份蛋糕,你陪我吃吧!”
鸫大惊失色:“诶,纱、纱夜同学?!你你怎么了?”日菜开心地回答:“没怎么呀,小鸫,提前祝你新年快乐!还有,我最喜欢日菜了!”
流星堂——
“有咲?小有咲在吗?”日菜站在庭院里喊。有咲慌忙放下盆栽剪刀走出来:“纱夜前辈?有什么事吗?”
日菜一挽头发,用手做出双马尾的形状:“小有咲,提前祝你新年快乐!我们看起来像不像?我最喜欢日菜了!”
有咲半晌才理清日菜毫无条理的话,整个人怔愣当场:“额,纱夜前辈,你……还好么?”
事务所——
“小彩!你的主持好棒哦!”日菜破门而入。正在练习的彩一下咬了舌:“丸山之上缤纷彩,我系pas…啊啊,糟糕!嗯,纱夜同学?你你你刚刚说了什么?”
日菜笑着重复:“小彩,提前祝你新年快乐!你的主持很有进步,加油!我最喜欢日菜了!”
演唱会结束后——
纱夜换好衣服卸了妆,背起吉他走回家,掏出手机看数条未读消息。
市谷有咲:【图片】(“纱夜”的双马尾) 纱夜前辈,虽然你喜欢妹妹的心情我能理解……这一定是有什么误会吧?!
羽泽鸫:【图片】(“纱夜”的吃相)纱夜同学,没想到你这么喜欢我家的蛋糕,下回来我会给你打折的!
丸山彩:【图片】(“纱夜”对彩的称赞)纱夜同学,谢谢你对我的认可,我会加油的!(ง •̀_•́)ง
纱夜刚好走到家门口,诧异过后反应过来,打开房门看着手忙脚乱摘假发的日菜怒吼:“冰、川、日、菜!”

(4)【少女歌剧/花叶】 瑞雪兆丰年

@磕cp使我快乐 
“呐,双叶亲,今年寒假有什么有意思的事情可做吗?每年都是回京都好无聊~”香子坐在宿舍的床上,看着正在收拾两人衣物的双叶忙碌的身影。双叶顿了一顿,继而加快了手中的节奏:“我是没关系啦,香子你不回家肯定行不通的吧?”
“哼,每年新年都是,重复同样的仪式,咱已经腻了!”
“好,这样就完成了。”双叶站起身,叉着腰看向香子,“走吧,香子。”

“石动双叶小朋友,听到广播请速到广播台,你的家长在这里等你。”双叶在机场听到这则广播时,顿觉自己计划好的新年之旅要泡汤了。她并没有和父母一起,所以“家长”什么的根本不可能存在。
那么……
“香子!”双叶无奈地看着广播室里的香子,应该说意料之外,还是情理之中呢……香子把自己的行李推给双叶,好整以暇地看着双叶:“还好咱问了伯母你的动向,双叶亲,你又要把咱扔下?”
双叶此时脑中如同开了弹幕一般闪过了很多问题,例如“你怎么从千华流出来的?”“你跟家里打招呼了吗?”“为什么是又?”“我妈为什么会告诉你?”“你知道我要去哪吗?”
然而最后,她只是叹了口气:“你买机票了吗?”
“当然。”香子直接趴在了双叶身上,“大早上起来赶飞机真是累人,咱困了,行李和咱都交给双叶亲了呐~”双叶无奈地拉过香子的行李,带着她办各种手续,最后到了登机口。

“话说,双叶亲,你要去哪?”一直挂在双叶身上的香子“醒”了过来。
双叶正拿手机联系那边的住宿,闻言手一抖:“你买机票时都没看一眼吗?“香子头倚在双叶肩上,把玩着双叶背包上的丝带:“买机票这种事咱当然是交给手下那些小学徒们去干啦。”双叶早该知道不应对香子抱有什么不切实际的幻想:“我要去中国。”
香子有些惊诧:“诶,海外?双叶亲你到底要干什么?”“当然是海外,不然我为什么要来机场啊。往年都是在家里过年,这回我想在那边过。2020年冬奥会在崇礼的雪场举办,所以我是去学滑雪的。从到达到走有半个月,我就在那边租了间房子。”双叶不等香子问,索性把计划都说了出来。“啊啦,双叶亲长进了呐,自己去租房了哎~”香子来了几分兴趣。
“乘坐xx航空xx航班飞位中国张家口的乘容,x号登机口已经开启,请您尽快登机。”双叶欲要反驳,闻言只得带着香子去登机。
上了飞机,双叶掏出自己的眼罩,递给香子:“我不知道你要来,就带了一个,你将就一下。路上有5小时呢,睡会儿吧。”香子推开双叶的手,从双叶身上拽过自己的背包:“咱当然有带,双叶亲留着自己用吧。咱刚刚都睡饱了,现在睡不着,不如双叶亲来给咱讲故事吧。”
累极了的双叶刚想感叹香子竟然懂事了,闻得后半句话无奈,只得最后用宝冢的舞台CD以及一大包香子带的零食安顿好香子,昏昏睡去。
这个会有后续,时间有限这次只更这一点(>﹏<)
(5)【BanG Dream/mskk】

@吹雪 觉得mskk比较好写就写了,平常没怎么看过,ooc请见谅
“Happy,lucky,smile,yeah!”美咲拉住即将从床上蹦起来的心:“啊啊,心,我知道今天这个日子你很高兴,不过也不用这么……”
“美咲!”心一下凑近,澄亮的眸子闪烁着兴奋的光芒,“我们去寻找快乐吧!”美咲默默往后挪了一点,无奈地点点头。
“带给美咲快乐!出发!”
美咲刚跟上心的脚步,闻言一怔愣。看看身旁激动的心,她也便忽略了自己成为千金大小姐莫名其妙的目标的问题。阳光迎面洒在心的身上,映得她整个人金灿灿的,洋溢着蓬勃的朝气。
“mskk小分队,到达目的地!”
这又是什么奇怪的口号,还把我们俩的名字放到了一起……美咲暗暗吐槽着,抬起了头。这,这这,什么情况?一堆红色的玫瑰和蜡烛?中间还有,米歇尔?!
“美咲。”心突然认真起来。美咲惊诧地问:“心,你要做什么?(゚o゚;”心没有回答,拉过美咲的手走到一地摆成心形的玫瑰和蜡烛中间,从不知哪里掏出一个戒指盒塞到美咲手里。
美咲情不自禁地想到了……求婚?话说这求婚哪有把戒指交给另外一个人的?!“米歇尔为什么会在这里?”美咲被迫接过戒指盒。
“当然是见证我们啦!”心丝毫没有意识到自己做了多么惊天地泣鬼神的事情。想也知道自己在这里,在米歇尔里的只能是心家的黑衣人,美咲迟疑着。
心又一次凑到美咲身前:“美咲,你不愿意吗?”
和心作夫妻么……虽然有时候(一直)她做事很无厘头,不过和她在一起的时候还挺快乐的呐。这样想着,美咲果断摒弃同是吐槽役的某市谷姓女子傲娇的优良传统,退后一步单膝下跪:“弦卷心,我爱你,你愿意嫁给我吗?”
“当然!让世界充满快乐!”


另外祝大家新年快乐,最近出门要戴口罩哦~

(卑微求评论)

评论(19)

热度(112)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