暮汐

B站@是暮汐汐呀~

【'少女歌剧/迷宫】缱绻柔情(下)

是刀,慎入

拖太久了抱歉(>﹏<)

结尾可能会有点不尽人意,ball ball各位观众姥爷见谅


        “真是无法想象呢,那个真矢大人竟然会选择不说破。”香子坐在花园的秋千上,昂头仰望着夜空中廖廖几颗星,语气轻佻地和身后推着秋千的双叶说道。双叶语气难掩颓然:“克洛子真的没有希望了么,她才二十四岁……”
        香子亦是无奈:“这事不是你我可以改变的,克洛亲在排练厅时眼里的渴望咱也看到了,当下好好珍惜这十几天才是最重要的吧。况且手术也是有成功的概率的,你要相信克洛亲,她爱天堂亲,她一定会努力活下来的。”
        双叶轻轻点头,缄默无语。
  
        转眼间半月过去,公演到了。真矢检票入场,却如何都按耐不下不安的心绪。香子的说辞毫无破绽,饶是她再不安也挑不出半点毛病,只得以此自我安慰,手指轻颤着翻开了进场时人手一本的宣传册。
         她仔细地浏览着演职员表,花柳同学、石动同学、千华流有名的女役……
         没有克洛迪娜。
         化名、艺名、近似的名字……
         没有,一个也没有。
        真矢额头渗出细碎的冷汗,整个人不可抑制地颤抖得更加剧烈。她不甘地盯着演职员表,仿佛要盯出一朵花来。
         还是没有。
         她缓缓起了身,踉跄了两步,趁着还没开场打给了香子。电话响了没两声就被接起,显是对方在等着她:“人在医院,地址给你发过去了。”香子不待真矢开口询问,话罢便结束了通话。
        真矢深受打击,不可置信地打开地址,失去了理智般跑出剧场。她不及使用交通工具,周身一片空白,狂奔到了医院。一路上不少刺耳的鸣笛和谩骂声,她充耳不闻。
       “克洛迪娜,我的克洛迪娜在哪……”真矢已红了双眼,奔到护士站喃喃自语。护士长奇怪地问:“您找哪位?”真矢咬了咬唇强迫自己冷静下来,整个人喘着粗气,未几便平复下来:“西条克洛迪娜在哪?”
        来到手术室门口,真矢已经彻底镇定,却见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大场同学?”
        奈奈担忧地看向她:“真矢酱,是我送克洛酱来的,香子酱和双叶酱有演出走不开,一会儿就回过来。”真矢把目光移向手术室,泪水涌出眼眶犹不自知:“我的克洛迪娜,发生了什么……”
        奈奈低声解释,末了上前轻轻抱住真矢:“真矢酱,这个手术有成功的概率,你不要太伤心了,克洛酱会努力活下来的。”
        真矢还算镇定,勉强扯出一个笑,走到一旁的椅子上坐下,心中满是自责。她无法想象克洛迪娜一个人究竟承受了多么大的痛苦,在隐瞒她的同时还要自我安慰来面对生死关头。
        “真矢酱,别想了,越想越难受,你最近还有排练呢。”奈奈坐在真矢旁边。真矢掏出手机,打给了经纪人,说了一句“把我最近一个月的工作都推了”后直接挂断电话,关机。奈奈震惊而心疼地看着她:“你疯了?一个月?这对你影响有多大你不知道么?”
        真矢没有回答,脑中尽是关于克洛迪娜的点点滴滴。她系着围裙在厨房里忙活时贤惠的样子,她安然入睡时可爱的样子,她被自己激起斗志时不服输的样子,她收到自己的礼物时惊喜的样子……渐渐地,真矢从未见过的克洛迪娜涌入脑海: 她再无法从事舞台事业时落寞的样子,她强忍病痛时倔强的样子,她被恶疾缠身时憔悴的样子,她惶恐不安时无助的样子……
        我怎么可以这么自私,起码说出来可以让克洛迪娜不那么难受,就算最后的日子无法再甜蜜地度过,我也不应让克洛迪娜独自面对!
        真矢倏然起身,双手紧握,手心红了一片。奈奈见真矢状态不对,忙不迭出声:“真矢酱!克洛酱醒过来见到你这副样子一定会伤心的!”
        真矢闻言,缓缓松开手,颓废地坐了回去,平日剧团顶梁柱的无上风采不再。面对疾病,任你是谁,皆是无可奈何。
         一天一夜过去,花叶赶了过来,三人陪着真矢接着等。除了香子的一句“克洛亲不会想见到这样的真矢大人的”让她去把自己收拾干净以外,她哪也没去,甚至连姿势都没动一下。
        经纪人不知从哪得知的消息找了过来,见到她恨铁不成钢地说:“我知道你难受,里面那个小姑娘比你更难受,人家不还一样没让你察觉,你怎么就不能扛过去呢!”
        真矢本就暗淡的眸色更加暗了。半晌,她仰起头看向经纪人:“我要隐退。”
        香子忍无可忍,站起身冲着真矢喊:“天堂真矢,你看看你现在的样子!克洛亲成了这样咱们也很难过,可是咱们还是一样得坚持下去!你为之拼搏了这么多年的舞台,说放弃就放弃?咱把话放在这里,即使有一天双叶亲进去了,咱也一样得好好活着!因为千华流是咱无可避免的责任,更因为舞台是咱最闪耀的梦想!咱本以为你在这里坐两天就会回去,没想到你竟然直接放弃了!就算是当作和克洛亲仅存的联系,你也不能放弃!况且克洛亲手术还没有失败,即便做出一副默哀表情的是你,咱也绝不会饶恕!”
        经纪人小声地插入:“恕我直言,花柳家主,这里是医院……”香子静下来,也不看真矢,拉着双叶换到了别处的椅子上坐。
        真矢默了默。那是她第一次看到这样的香子,这是最后一次。无论如何,她对于这个在重要关头点醒自己的至交心怀感激——感谢看透了一切的香子让自己悬崖勒马。
        “谢谢你,花柳同学。”真矢走到香子面前深鞠了一躬,“我去一趟剧团……这里、麻烦你们帮我盯一下了。”
         
        两天过去,手术终于结束了。真矢和花叶奈奈轮班盯着,正巧真矢赶上了手术结束。从出来的医生脸上除了疲惫并不能确定什么,她想起先前自己的犹豫让克洛迪娜难受,便站了起来,拉住一个医生,艰难地开口:“麻烦问一下,里面的人…怎么样了?”她低垂着头,不敢望向医生的眼睛。
        医生看了看她,叹了口气,拍拍她的肩:“抱歉啊小姑娘,我们没能把她救回来。你进去看看吧,也好让人走得安心一些。”
        真矢只觉天打雷劈,这两天在香子的督促下她无暇想手术成功与否,此时骤然闻得噩耗,心下只剩纷乱。很快她反应过来,冲进了病房。
        冰冷的仪器响着,不知为何,真矢首先看到的不是克洛迪娜,而是心电图监护仪上笔直的一条线。真矢深吸了一口气,迈向安静地躺在床上的克洛迪娜。她的脸颊不比往日,本就苍白此时更是病态,身上的病号服衬出了她瘦弱的体态,整个人毫无生气。
        直到有人进来要推走克洛迪娜,她才醒悟自己看了很长时间。她下意识地要护着克洛迪娜,转而意识到这些人在完成工作,便默默地收回了踏出去的一步。
        出了病房,三人都守在门口。真矢轻轻摆手示意自己没事。许是尚未接受这个现实,又许是心灵强大了起来,她并没有落泪,反倒是双叶红了眼眶。

      

         葬礼是在法国举行的,香子帮忙在国内举办了一场小型的追悼会,真矢便离了克洛迪娜。
        须知舞台要求的是热情,众人非但没有看到真矢大人一蹶不振,反而发觉她更加的耀眼,遥不可及。
        只有她自己知道,所谓热情,不过是靠着一句“这是和克洛迪娜有关的最后的事了”撑起来的罢了。
        自此往后,漫漫人生路,不见来时,不知归路。


最后求各位小可爱的评论吖~ヾ(Ő∀Ő๑)ノ

评论(6)

热度(37)